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干部学习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19:52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附表目录

二、封面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五、基本支出预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收支总表

八、收入总表

九、支出总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十二、单位基本信息表

十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四、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是在中共昆明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基本任务是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各类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开展同国内国(境)外教育、培训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实行“四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体制,机构级别副厅级。单位编制200人,截止2018年1月1日实有在职人员182人。

市委党校内设行政管理职能部门6个:办公室、组织宣传处(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对外培训处、行政处、财务处;教学科研教辅部门10个:科研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学报编辑部)、基本理论教研部、党史党建教研部、经济学教研部、公共管理与法学教研部、社会学与文化教研部、政治学与统战教研部、市情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根据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改革,完善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深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全面推进预算公开,健全制度规范,完善预算管理机制,强化预算执行和监督,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昆明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算编制遵循量力而行原则,规范透明原则,厉行节约原则。同时2018年度党校预算编制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有关政策;预算编制细化到明细科目、细化到具体部门。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重点工作为:

(1)根据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有计划地培训轮训全市副县处级、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社区党政负责人及基层党员干部;举办市管及区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2)培训中青年党员干部、后备干部、理论宣传干部、妇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协助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提出使用建议。

(3)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省、市的工作重点,对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承担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推进理论创新。

(4)强化理论武装,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

(5)根据《公务员法》的要求,负责全市公务员培训工作,包括初任培训、任职培训、更新知识培训和专门业务培训等。

(6)对9个县(市)区分校公务员培训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培训网络建设。

(7)开展政府行政行为的理论研究,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和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8)负责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宗教界人士培训班的教学和组织管理工作。

(9)负责全市统一战线系统干部的培训,根据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原则,进行统一战线理论的教学研究。

(10)负责全市团干部、青年干部的培训。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0人,其中:行政编制 56人,事业编制144人。在职实有18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82人。退休人员123人,其中: 离休8人,退休 115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中共昆明市委党校财务总收入 6,616.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553.1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206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553.1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553.1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53.15万元(本级财力4,553.1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616.15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6,61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795.73 万元,占总支出的57.37%,项目支出2820.42万元,占总支出的42.63%。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50802”支出,主要反映干部教育的支出、“2210201”支出,主要反映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 3,795.73 万元,占总支出的57.37%,项目支出2820.42万元,占总支出的42.63%。)。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功能科目分组,金额0万元。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功能科目分组,金额0万元。

六、“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2.公务接待费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万元;3.公务用车购置为0元和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两项经费均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采购预算资金490.06万元。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本级财力安排用于保障中共昆明市委党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795.73 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机关事业人员改革性补贴调整。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用于保障中共昆明市委党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20.42万元,如培训、科研、教学等开支。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2.33%,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一)培训班次和培训人数的增加

(二)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后党校培训费收费模式的变更。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共昆明市委党校机关运行经费314.2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13%,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2018年人员定额有所调整。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详细内容见2017年决算公开附件二《中共昆明市委党校财政重点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