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2021

09.07

/

10:11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研讨会

来源: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07 10:11

9月3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围绕推动昆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推动法治昆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边疆省会城市治理效能,推进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进行研讨交流。校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7101017

会上,公共管理与法学教研部讲师贺庆红作了题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发展历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数字成果”“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907101051

常务副校长李康主持会议并就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促思,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明确学习的目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发展的能力,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模范。二是坚持以学促行,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中进一步强化讲党性、讲原则的工作作风。要干事担当、勇于作为,认真锤炼讲党性、讲原则的工作作风,将“法”作为心中的一杆秤,将法治的原则贯穿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中强化党性原则、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坚持以学促改,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中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干实事、求实效。要珍惜每一次专题学习的机会,结合自身实际作出学习反思、补齐学习短板,查补学习缺漏,巩固提升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能力。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总结思考中增加收获,在具体实践中增长才干,做到干实事、求实效。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