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第909期】培训动态|青春韶华遇新知 扬帆起航正当时——昆明市第二十四期中青班结业总结

来源: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5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重温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体会感悟中青班两个月的淬炼培训历程。我们把“青春”喻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青年人的朝气活力,青年干部的昂扬斗志;我们把“光”喻为引领的主体、前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我们年轻干部要用人生最珍贵的青春岁月融进逐光的全过程,燃烧青春、历练青春、奉献青春,用心去磨砺和体验,从而达到由内向外地自我发光发热,坚定理想信念,用初心去实现崇高的价值追求,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819

 序  言

  7月12日上午,为期2个月的昆明市第二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的37名正科级干部、23名副科级干部在2个月的学习中,坚持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知识教育相结合,参加异地教学,理论学习上有了新认识,知识学习上有了新拓展,能力素质上有了新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837

 感恩•不舍

  两个月时间过得太快,快到我们似乎才刚刚开始享受师生情缘给我们带来的幸福充实时,就要说离别。第二十四期中青班的多数学员来自全市各个岗位,年龄参差不齐,但是浓郁的学习氛围、真挚的师生同学情谊让我们再次真实地重温了我们的青葱岁月。两个月的时间,有太多的感恩。感恩各级领导、老师对第二十四期中青班给予的特别眷顾,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赵武同志在开班时的希望和要求,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启斌同志对两个月的教学安排,如醍醐灌顶,让我们茅塞顿开;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和班主任袁俊雄、吴蕉等各位老师多次莅临班级研讨,关注学员动态,时刻跟踪学员。所有这一切,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时刻被关心被关注,是怎样的一种幸运与幸福!大家回忆着两个月朝夕相处的日子,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像放电影一样一一呈现,不由生发出无限的感恩与不舍。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901

学习•精进

  我们晨训学习在党校教室里,大理州、昆明阳宗海、禄劝皎平渡、寻甸柯渡等也有我们的脚步和歌声,至此相识相逢;沿夏末初秋我们学党史重走红军路,我们撰写课题报告为春城建言献策;我们交换同桌课堂认真研读;我们基层走访思学悟透;我们分组穿越地理时空,把理论实践融会贯通;我们进街道乡镇访调研素材;我们观览高新科技忆苦田间地里;我们研习传统文化论道国际关系;我们分享交流探讨分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我们在这里学习,吸纳新知、开阔视野,我们在这里学习精进,解惑释疑、顿开茅塞,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创新能力,不负韶华志精进,只争朝夕育秋实。

微信图片_20210916102007

 扬帆•启航

  中青班学习生活已经扬帆,我们的梦想也已然起航,学员风采展示中我们积极踊跃发言,时时闪烁着思辨的魅力和智慧的火花,球场上的奋力拼搏,破冰、晚会时的激情互动,每个学员都用自己的行为姿态绽放着精彩,书写着满满的正能量。60多天的日子在时间的长河中不过短短一瞬,但对于我们每个学员来说,却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值得一生回味,我们在这里相遇,他将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大加油站,是提升我们能力的新起点,是点燃我们梦想和激情的动力源。我们在这样启航,将沿着中青班的每一个足迹,认真对待每一件实事,每一次挑战,绽放最棒的自我。

微信图片_20210916102053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