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2021

09.30

/

15:01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 第七次研讨会

来源: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1

9月29日,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校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30145449

会上,副校长李启斌、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军、副校长晋玉芬3位副校长分别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的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识和体会,副校长容国玲作书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30145507

常务副校长李康主持会议并就党校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中国传统生态文化和生态智慧源远流长,发扬光大,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根本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结着对发展人类文明、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深刻思考,具有鲜明的世界意义。二要认真学习研究典型案例,充分认识滇池保护和治理的重要性。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好云南生态环境、保护好九大高原湖泊的嘱托和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把滇池保护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乎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抓好滇池保护治理,加快生态修复步伐,尽快恢复生态功能,改变环湖发展格局,坚决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三要紧密结合党校主业主责,在全市深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培训体系,党校教师要切实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解读和备课准备。要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围绕充分展示昆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加快发展节能环保等重点主题开展国家、省、市课题申报立项和研究,争取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理论参考、决策咨询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机关党委供稿)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