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分

欢迎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云南“双提升”落地富民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12-10 16:41

11月26日,云南省“双提升”行动计划2021级农村行政管理方向专业(专科班)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面授在县委党校圆满结束,共计5天。从此,来自富民7镇(街道)的36名村(社区)党员干部、后备干部将就近就便地在富民县委党校迎来3年的大学生涯。

微信截图_20211210164102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邱学东作动员讲话,从弄清楚实施“双提升”行动的出发点、搞明白开展“双提升”行动的落脚点、把握好参与“双提升”行动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双提升”行动计划落地富民的重要意义,对怎样办好“双提升”班提出了全面的要求,对参加学习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正权主持会议。

县委党校按照县委领导把“双提升”富民教学点办成“示范班、精品班”的要求,对该班组织再加强、资源再整合。在校领导的领导下,从课程设置、教师选配、班级团队管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组建班主任团队,制作《学员手册》,成立班级临时党支部,选举班委会成员。为学员准备热水、咖啡、水果、糕点,给学员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配置“手机存放柜”,教学期间严禁学员使用手机,严明学风,提高学习效率。

第一次线下集中教学设置了党史、应用文写作、实用管理、计算机操作、农村党建5门课程。为突出党校姓党原则,县委党校将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县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纳入学习内容,并增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党校主要领导带头授课。此外,设置了以党支部组建为主题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模拟“向阳镇向阳社区组建青年党支部”,实行“全要素、全流程”实操演练,生动展示了党支部成立的各项流程,真正让学习者做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在未来3年的学习中,富民县委党校教学点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双提升”行动计划相关要求,落实好“线上 线下”学习,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等规定动作。同时,在教学中,注重融入富民县情和党校实际开展教学工作,旨在提高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努力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培育推动富民乡村振兴、领导基层治理、带领群众致富的中坚力量,从而赋能富民乡村振兴。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万峰街1606号    邮编:650215

E-Mail:kmparty@public.km.yn.cn

滇ICP备0700070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76号

Copyright © 2017 中共昆明市委党校 昆明市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